环渤海动力煤价止跌企稳 短期或将震荡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6:18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张磊)近期,环渤海地区动力煤价结束了连续两期的下跌行情,开始企稳运行。秦皇岛煤炭网最新数据显示,本报告期(2019年6月5日至6月11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7元/吨,环比持平。从环渤海六个港口交易价格的采集计算结果看,本报告期,24个规格品中,价格下降和上涨的规格品数量各有3个,涨跌幅均为5元/吨,价格持平的规格品数量有18个。

一方面,二季度以来持续偏低的沿海日耗近日快速提涨,加之环渤海港口煤炭库存下滑,中热值煤种寻货增多,对此前连续下跌的环渤海煤价有所支撑。数据显示,6月13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煤量68.06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7.52万吨,本周日均耗煤64.14万吨,较上周增加7.95万吨。此外,近期主产区煤矿管理、整治趋严,环渤海港口调进走低,场存较上月底减少近100万吨。

另一方面,优势进口煤大量通关到岸,分散了终端电厂北上采购的需求。海关总署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进口煤及褐煤2746.7万吨,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8.6%。此外,产地价格下行,也压制了港口煤价的上涨。

展望后市,在多空因素作用下,短期动力煤价或将呈现震荡走势,整体仍将平稳运行。目前,虽然煤市逐渐进入迎峰度夏的消费旺季,但煤价上涨动力不足,今年或继续上演“旺季不旺”的市场行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