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国需求推升新西兰农产品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08:2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惠灵顿6月13日电(记者卢怀谦 张晓青) 新西兰农业部长达米安.奥康纳(Damien O'Connor)13日宣布,由于中国需求强劲,新西兰主要部门出口继续超出预期,本财年预计比上一财年增长7.1%。

当天公布的2019年6月初级产业情况和展望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新西兰的第一产业收入预计将达到457亿新西兰元(302亿美元),略高于2019年3月的预测。这是新西兰农产品出口连续第二年大幅增长的。

“过去两年,新西兰的出口业绩增长了近75亿新西兰元(50亿美元)。考虑到全球经济环境的疲软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感的增强,这令人印象深刻,“奥康纳说,”中国和东南亚的持续需求正在支撑乳制品出口价格。“

以园艺和以牧场为基础的农业生产表现优异,红肉重量和产奶量都很高,而猕猴桃产量在2018年收获时增长了25%。

奥康纳说:“随着苹果新品种的成功推广,种植者预计来自英国和欧洲大陆以及中国的新西兰苹果需求将保持强劲。”

这份报告预测,由于中国等市场对新西兰高端农产品的青睐,加上持续有利的低汇率,预计明年新西兰农产品出口将保持高增长的态势。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