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钢铁北大沟污水处理系统项目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8:0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沈阳6月12日电(李宇佳) 据鞍钢集团消息,日前,由鞍钢工程发展公司工程技术公司负责的鞍山钢铁北大沟污水处理系统项目投产,经检验,产出水质合格,达到使用标准,由此翻开了鞍山钢铁污水处理的新篇章。

据了解,鞍山钢铁北大沟污水处理系统位于鞍山钢铁北部,各厂的废水经过暗渠集中流向这里,经过原有两级平流沉淀池和新增的气浮、斜板、V型滤池、超滤、反渗透……12小时后,颜色黑暗、气味刺鼻的污水摇身变成了一股水质清洁、颜色透明的“清泉”,处理后的水已经超过了饮用水标准。

为贯彻执行国家提倡的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实现废水资源化,去年10月,鞍钢工程发展公司工程技术公司对原鞍山钢铁北大沟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新建除盐系统,从而实现对部分多余废水的回用。

由于新建除盐系统对水质有特殊要求,技术人员主动添加工艺,在隔油池、一沉池增加收油装置和可提升曝气器、二沉池增加气浮和斜板装置,降低油等污染物对后续膜的污染风险。同时克服施工空间狭小以及环境复杂等困难,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保证了工程按计划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如期投产,具备供矿山、供厂内净环系统和供厂内新水系统三种功能。有业内人士表示,该项目投入使用,可直接推进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