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南部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原油出口量将大幅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04:0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11日发布的报告说,位于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的科珀斯克里斯蒂(Corpus Christi)港原油出口量预计在今后5年增加三倍。

伍德麦肯兹预计,得益于正在建设的原油出口管道和基础设施,该港口将在10年以后成为美国最大的原油出口基地。

据预计,在今后5年,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口原油出口量将增加400万桶/日,该港口在高峰时期原油出口量将占美国原油出口量的56%。

目前,在页岩油气主产区的二叠纪盆地与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口之间正在建设的原油管道输送能力超过200万桶/日,预计将在8至12个月以后投产。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口还在进行耗资3.8亿美元的扩建项目,扩建完工后可以接收VLCC油轮。

据预测,有超过6家企业拟在美国建设可以接收VLCC油轮的原油出口设施,预计会有3个获批,其中2个将位于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区。

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和3月,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分别为299万桶和268.4万桶,墨西哥湾地区日均原油出口量分别为199.6万桶和209.4万桶。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