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继续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6:02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张磊)中国煤炭市场网的数据显示,6月6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全国综合指数)为160.5点,较上期下降0.3点。

上周(6月3日至6月7日),动力煤市场继续下跌,焦煤价格逐步转稳。港口方面,煤价在经过之前的快速下跌后开始弱势趋稳,其中,下游对优质中卡煤需求增加,价格略有反弹,而高卡煤需求较差,价格弱势持稳;产地方面,价格整体承压下行,市场交易冷清,贸易商放缓采购节奏等待降价,市场上拉煤车辆较少,煤矿普遍处于高库存低销售的状态。焦煤方面,部分地区焦煤生产仍然受限,使得部分煤种价格继续小涨,但目前下游钢焦博弈加剧,煤矿观望增强,价格逐渐转为以稳为主。

预计本周(6月10日至6月14日)环渤海市场价格以窄幅震荡为主,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一方面,目前下游需求未见明显释放,沿海电厂日耗虽小幅回升但仍低于去年同期,且近期降雨较多,短期日耗回升速度有限,而港口、电厂的高库存也将继续压制价格反弹;另一方面,由于坑口在前期连续降价,目前港口发运成本较之前已有所降低,这也将进一步压制港口价格反弹的高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