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对所有危化企业实施源头管控和风险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0:3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6月11日电(记者王靖)记者1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6月起,内蒙古将对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化工园区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实施源头管控,并进行安全风险评估。

据介绍,内蒙古将加强危险化学品项目的源头管控,对涉及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建设项目,在立项阶段实施多部门联合审批。新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必须进入当地化工园区或化工集中区。未按规定进行整体安全风险评估的化工园区和不具备化工产业发展条件的地区,不得新、改、扩建化工及危险化学品项目。

内蒙古还明确,严禁建设涉及国际公约以及国家和自治区相关部门明令禁止生产、使用的危险化学品新、改、扩建项目。禁止新、改、扩建反应工艺危险度5级的精细化工项目,严格限制新、改、扩建反应工艺危险度4级的精细化工项目。

同时,针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技术力量薄弱、设备设施老化等实际情况,内蒙古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全区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经营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按照国家“红、橙、黄、蓝”评估标准实行分级分类管控,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治理。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