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0日多数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05:0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6月10日电(记者杨海若)受美国和墨西哥贸易紧张有所缓解安抚了市场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0日多数上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表示,美国已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被无限期暂停。香港Argonaut Securities的分析师海伦.罗表示,这帮助投资情绪有所回暖。

金属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由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回归,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恢复走高。但由于市场担忧仍在,目前的价格恢复仍然有限。

当天3个月期铅价格收益最多,稳步上升至每吨190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最终收于每吨18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5美元,涨幅为2.20%。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在Nyrstar宣布澳大利亚Port Pirie冶炼厂的铅供应遭遇不可抗力之后,供应忧虑推动了近期涨势。

此外,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5美元,涨幅为1.46%。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铜进口量较上月下降10.9%至36.1万吨,未能延续此前两个月的增长,环比下滑11%,同比更是大幅下降23%。

海伦.罗表示:“进口放缓是因为中国现货市场有大量供应,导致现货溢价极低,但目前已经开始回升。”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9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0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0.2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40%。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