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拖累美元下滑 纽约金价7日八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8日08:5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7日电(记者 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收于每盎司1346.1美元,涨幅为0.25%。

分析人士说,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远低于4月份,引发美元指数走低,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黄金期价上涨。

美国5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仅为7.5万个,远远低于4月份的22.4万个,也不及市场预期。2019年前五个月,美国非农部门月均新增就业岗位16.4万个,较2018年的22.3万个明显下滑。

“非农就业数据非常糟糕,进一步推升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市场期望美联储做出更加'鸽派’的表态,同时全球经贸摩擦仍在升温,因此黄金等避险资产在未来一段时间仍是投资者追捧的对象,相比于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黄金的价值仍被低估,”GoldCore研究总监 Mark O’Byrne说。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分,收于每盎司15.031美元,涨幅为0.8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4美元,收于每盎司806.1美元,涨幅为0.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