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可能延迟向墨西哥加征关税 国际油价涨幅超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7日04:4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6日电(记者 刘亚南) 受美国可能延迟向墨西哥加征关税消息刺激,国际油价在6日尾盘摆脱当日弱势盘整的局面,出现快速反弹,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当日,石油市场仍然在消化美国石油库存大幅增长释放的信息,并因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恶化而弱势盘整。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6日表示,“我们必须承认需求的疲软,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需求下降了220万桶/日。”他认为,美国中西部的洪水对整体经济带来的影响可能要比很多人认为的更大,小企业受洪水影响在减少雇佣人员数量或在裁员,库欣地区一条主要输油管道受洪水影响被关闭也使该地区石油库存显著增加。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此前高估了美国原油出口,现在则在通过上调美国原油供应量来修正此前的错误,此前两周日均原油供应量分别被上调了87.6万桶和88.1万桶。

摩根士丹利5日发布报告,把对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从此前的120万桶/日下调至100万桶/日,并把下半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测区间从75-80美元/桶下调为65-70美元/桶。

摩根士丹利表示,石油需求现在减弱的速度远快于此前的预期,预计今年全球石油供需会大体平衡。

美国能源风险管理和采购咨询企业传统能源公司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对于需求崩溃的担忧在真实地拉低油价。

不过,据彭博社6日报道,由于有关谈判团队要求更多时间以达成协议,白宫正在考虑延迟向所有从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5%关税。受这一消息刺激,美国股市和原油期货价格出现上涨或反弹 。

美国Lipow石油联合公司总裁Andrew Lipow表示,本周初原油期货价格因市场预期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而受到重击,现在这一立场出现某种程度的翻转。他说,贸易摩擦正真实地对市场信心带来负面影响,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减弱导致石油需求增速减弱。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表示,俄罗斯与欧佩克在石油公平价格的构成上存在分歧,但俄罗斯将于欧佩克在本月底政策会议上一起就原油生产政策做出决定。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1美元,收于每桶52.59美元,涨幅为1.76%。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04美元,收于每桶61.67美元,涨幅为1.72%。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