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消费淡季将至 螺纹期价或将弱势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6:1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 我的钢铁网(Mysteel)6月6日发布本周螺纹产量及库存数据,数据显示,螺纹周产量减少3.07万吨至378.12万吨,同比增加68.65万吨;社会库存减少13.46万吨至539.01万吨,同比增加34.78万吨;钢厂库存增加2.72万吨至213.9万吨,同比增加14.16万吨。

光期黑色团队分析师邱跃成和戴默分析认为,螺纹周产量小幅下降,受利润下降影响,部分钢厂检修有所增加,但依然处于历史高位。

本周螺纹厂库和社库合计减少10.74万吨,相比上周的10.62万吨的降幅基本相当,但较去年同期29.33万吨的降幅明显收窄,目前螺纹厂库和社库合计较去年同期已增加48.94万吨。本周螺纹表观消费量环比下降13.69万吨,连续第二周下降。

“从需求情况来看,受端午节前部分终端用户备货影响,本周成交量较上周有所回升,本周一至周三我的钢铁网监测的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为20.94万吨,环比上周前三个工作日回升23.32%,杭州螺纹日均出库量为3.77万吨,环比上周前三个工作日回升25.67%。”邱跃成团队表示。

不过目前市场即将转入传统消费淡季,据邱跃成团队介绍,螺纹周表观消费量已连续两周出现回落,商家对后市看淡仍以加快出货降库为主,压力逐步向钢厂方向转移,钢厂库存连续第二周出现累积,部分钢厂订单压力加大,连续下调出厂价格,现货价格走势依然承压。预计短期内螺纹盘面价格或将弱势震荡运行。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