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九个单位为9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8:3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经济分析师郑豪)“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3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068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21日至5月27日)减少373万吨,环比下降3.3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9,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九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1,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九个单位。

5月28日至6月3日,进口矿市场高位理性回调。供给端方面,本期澳洲与巴西铁矿石发运量的逐步恢复,预计后期港口铁矿石库存将扭转下降趋势;需求端方面,虽然传统旺季早已结束,但受到近期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影响,本期钢厂高炉与电炉产能利用率继续上行,目前产量处于绝对高位,终端需求依然旺盛。前期由于主产区接连出现矿难、飓风和暴雨等天灾,四大矿山发货量较少,铁矿石被市场爆炒,但由于海外矿山铁矿石发运量的逐步恢复,本期市场出现理性回调。在终端需求依旧火爆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短期铁矿石市场将高位企稳,但考虑到进口矿价格已达高位,后期下游需求可持续性存疑,长期来看市场将恢复理性。

5月28日至6月3日,国产矿市场整体继续上涨,部分区域精粉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需求端随本期高炉及电炉产能利用率继续上行,终端需求维持出“供需双旺”的态势。供给端,本期唐山发布《6月大气污染管控实施方案》,方案中对高炉限产力度较五月份相对放松;上月华北区域因环保关停矿山企业于本月恢复生产,区域精粉产量增加明显。近期进口矿价格及国际汇率的不断出现扰动,国产精粉由于其性价比优势不断受到钢厂青睐,但考虑到铁矿石价格已经到达高位,我们认为国产矿价格短期将高位企稳。

5月28日至6月3日,钢材市场价格全面走弱。本期钢厂库存增加,贸易商接货意愿不强,虽然社会库存略有下降,但需求走弱明显,市场多低价换量,后市偏空情绪增多。本期建筑钢材、中厚板卷、热轧及冷轧市场价格全面走弱,成交均较为清淡。

5月28日至6月3日,国际海运市场偏强运行。截至6月3日,BDI指数报于1103点,较前一期上涨37点,增幅3.47%。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16.414美元,较前一期下跌0.045美元;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7.286美元,较前一期下跌0.250美元。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依托自身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