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原油期货近十一个交易日九跌 区间累计跌幅近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21:0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周鸾) 自5月21日以来,国内SC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在近十一个交易日中有九个交易日都收盘下跌,截至6月4日下午收盘,据新华财经统计,国内原油期货在该区间累计跌幅已达18.83%,价格刷新2019年1月29日以来新低。业内人士表示,欧洲和美国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表现欠佳,尤其是英国制造业PMI跌至萎缩区,由于全球经济数据疲软及贸易紧张情绪再度升温,原油价格承压下行。

SC原油期货主力连续合约日K线图

图片来源:新华财经专业终端

数据显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0.5,录得2009年9月来最低水平,预期和前值均为50.6;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52.1,低于53的预期,创下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IHS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论称,5月美国制造业经历了10年来最艰难的一个月,整体PMI降至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瑞达期货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墨西哥商品征收关税,全球贸易风险的忧虑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贸易紧张局势及全球经济放缓抑制需求前景,美国原油产量增至记录高位,OPEC减产执行率下滑,原油价格承压下行。

值得注意的是,沙特称OPEC+将在下半年继续稳定油市,对油价存在一定提振。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一在接受《阿拉伯新闻》(Arab News)采访时表示,贸易摩擦和潜在壁垒的增加,肯定会对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产生负面影响。沙特对OPEC+6月份之后延长协议充满信心,OPEC+成员国的共识是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努力稳定市场。

“近期油价持续下跌因美国推迟原计划在5月中旬对伊朗石化工业实施新的制裁、美债收益率倒挂以及美国将对墨西哥加征5%关税等有关。”川财证券分析师白竣天表示,“受今年以来页岩油投资减缓,美国钻机数下滑的影响,页岩油产量增速不及预期,美国德州原油管道的投产进度将被迫减缓,迭加下半年OPEC大概率继续减产,预计下半年油价或将有所回升。”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