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期转向 铁矿石高位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0:3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近期铁矿石价格高位回调,上周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受消息面刺激上涨4.6%,但随后进入调整阶段,价格开始震荡回落,截至6月3日已下跌6.71%,回吐前期超过1/3的涨幅;而现货表现相对抗跌,目前青岛港PB粉报盘765元/吨,较最高点790元/吨下跌3.2%。

”铁矿石中期的上行趋势并未逆转,当前港口仍然处于去库周期,加上资源集中度高,因此现货价格表现抗跌。“卓创资讯分析师于明静表示,此轮价格的下跌主要是对前期透支了基本面利好而过度上涨水分的挤出,上周的钢厂厂内库存及港口库存仍在下降但未对盘面形成提振,说明预期已提前透支。另外,月底临汾与唐山地区接连出台6月份环保限产政策,加上钢厂利润逐渐收窄,需求开始存减量预期。

于明静表示,市场也对铁矿石港口库存有累库的预期,伴随着澳洲、巴西发运量的逐步恢复,本周开始铁矿石供应量或自底部回升,铁矿港口库存可能迎来阶段性的累库阶段。因此在现阶段去库周期中,矿价仍将高位震荡,后期逐渐走弱,随着期货调整到位后区间震荡运行。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