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油收盘价创三个多月新低 盘中跌入熊市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04:3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3日电(记者 刘亚南) 受多个利多消息刺激,国际油价3日早盘高开,短暂反弹后,在需求面利空持续打压之下,油价弱势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当日早些时候,纽约油价盘中在53美元/每桶以下波动,一度触及52.11美元/桶的日内低点,与4月23日的近期高点相比,降幅超过20%,技术上进入熊市区间。

沙特媒体引用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的话说:“我们将根据需要以使石油市场在6月份以后保持持续稳定。对我而言,这意味着要把现在的高库存降下来。”

数据显示,5月份沙特原油日均产量为965万桶,低于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减产协议规定的1030万桶。

据报道,挪威石油工人计划在6月4日开始罢工,目前石油公司与工会的谈判正在进行。如果罢工按原计划进行,挪威油气产量将减少44万桶/日,占该国油气产量的11%。

5月31日,喀麦隆唯一炼厂SONARA因着火爆炸被无限期关停,涉及210万吨的炼油产能。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3日表示,由于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和墨西哥均准备与美国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石油市场对达成贸易协议仍抱有希望,油价在3日早间出现反弹,使油价摆脱了20%的技术熊市区间。

Phil Flynn认为,“石油市场的抛售看起来有些过头,贸易争端的担忧被过度渲染了,石油供应看起来面临高风险。美国能源信息局最近可能因调整性因素夸大了库存增长,美国石油库存将下降,而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也将对有关数据作出修订,原油贸易资金在6月份将增多。”

Again资本集团分析师John Kilduff表示,油价的下跌已经引起了欧佩克的注意,正在阻止欧佩克增加产量。

从事石油咨询的Ritterbusch 联合公司总裁 Jim Ritterbusch表示,关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转移到墨西哥方面,市场的焦点已经从供应侧转移到需求侧。

奥地利JBC能源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管理基金(managed money) 对纽约原油期货的净持仓数量在近期出现显著下降,从35万手左右降至月20万手。报告说,影响油价下跌的主导因素是特朗普贸易政治激起对全球经济的担忧。

美银美林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正在减速,今年一季度日均石油消费仅增长了64万桶,低于2018年第二季度至今年第一季度88万桶/日的平均水平,是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为2010至2018年期间150万桶平均增幅的60%。报告说,石油需求增长放缓主要来自经合组织成员国,中质油品和燃料油渣油的需求增速放缓尤其严重。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美元,收于每桶53.25美元,跌幅为0.47%,为2月1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71美元,收于每桶61.28美元,跌幅为1.15%。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