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钢材利润明显下滑 预计6月钢价震荡偏弱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1:3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石家庄6月3日电(记者刘桃熊) 5月份,受市场供需减弱和贸易局势等影响,钢材市场预期有所回落,钢材期货和现货价格震荡下行。而原料市场价格整体持续上涨,特别是进口矿和焦炭涨幅明显,普氏62%铁矿石指数突破100美元大关,截至5月末为103.5美元,较上月末上升8.95美元;受山西环保政策收紧预期影响,焦炭市场供需两旺,价格较上月末上涨200元/吨,两项合计导致吨钢炼铁成本上升约200元/吨,钢材利润出现明显下滑。

展望6月份,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认为钢铁行业供求基本面稳中趋弱。进入6月份,我国南方多地进入梅雨季节,北方普遍迎来高温天气,基建工程受天气影响的程度将进一步加深,需求或将有所回落。当前市场资源供应充足,钢企开工率难有大幅提高,由于利润的下滑和需求淡季的到来,检修力度或将加大。短期内原材料价格坚挺预期依然强烈,而钢材价格拉涨乏力,预计6月份钢材市场价格将震荡偏弱运行。

当前钢铁行业供求矛盾有所加剧,钢铁产量增长过快,王大勇建议钢铁企业要合理有序组织生产,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强化环保和安全意识,持续加大环保投入,采用环保治理的新技术、新工艺,确保生态优先、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持续化解过剩产能。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