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跌停 相关板块表现大分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1:1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 今日开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停报429.6元/桶,刷新2月以来新低,化工品期货纷纷下挫。截至发稿,燃料油、沥青、甲醇跌幅居前,均超4%。A股方面,页岩气板块跌幅较深;而受成本下降预期影响,A股航空、陆路运输、海运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油价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美国宣布对墨西哥征收全面关税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对原油需求构成利空影响;油价大跌带来的传导效应逐步释放,预计化工品板块整体走势短期偏悲观。但也有机构认为,短期内,北美季节性需求正在恢复,炼厂开工率回升会提高对库存原油的消化能力,库存压力有望逐步缓解;这会对未来油价形成一定支撑。(中证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