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墨关税争端令避险情绪高涨 纽约金价涨1.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04:3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31日电(记者 张嫄)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7美元,收于每盎司1311.1美元,涨幅为1.45%。

分析人士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0日宣布。将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的关税,以此迫使墨西哥解决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根据特朗普的声明,如果美墨边境非法移民问题持续得不到解决,美国将从7月1日起逐月上调墨西哥进口商品关税,到10月1日,关税税率将上调至25%并维持这一水平,直到解除危机。

“美国政府的这一举措进一步升级与其他国家的经贸争端,引发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诸如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 GoldCore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收于每盎司14.567美元,涨幅为0.5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1美元,收于每盎司794.2美元,涨幅为0.01%。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