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期货:生猪价格趋势性上涨临近 大型养殖企业有望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5:2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中信期货日前发布农产品专题报告表示,生猪价格趋势性上涨临近,应关注行业龙头。

报告表示,2019年预计猪肉供应短缺230万吨,2020年短缺400万吨,供需缺口决定猪周期上涨是大方向。3月至今,受季节性因素、屠宰场检疫及冻肉检测、两广地区生猪抛售等短期利空因素影响,生猪价格持续横盘。当前时点,阶段性利空因素消退,相关疫情影响集中体现,猪价趋势性上涨临近。当前大型养殖企业已逐步企稳,在猪价上涨周期中有望持续受益。

目前,A股上相关公司主要有温氏股份、新希望、天康生物、正邦科技、康人神、新五丰、金新农等。(中证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