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5月3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07:5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29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获利回吐打压玉米和小麦收跌,但播种进度滞后支撑大豆“三连涨”。对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打压国际油价29日下跌,其中,WTI油价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58.81美元;布油下跌0.66美元,收于每桶69.45美元。美国三大股指下挫推动纽约金价29日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3美元。受市场担忧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9日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和小麦29日在获利回吐作用下期价回落,而播种进度严重滞后的大豆实现三连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36%;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5美分,跌幅为2.82%;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分,涨幅为1.87%。不利甚至灾害性天气近来影响美国大片农产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大幅推涨芝加哥各农产品期价,其中玉米价格涨至2016年6月下旬以来最高点,小麦价格则是今年2月中旬以来首次重上5美元/蒲式耳价位。29日早盘涨势依旧,但随后玉米和小麦在获利回吐的抛售中回落,不过大豆仍依托目前仅29%的播种进度(过去5年同期平均为66%)继续上行,实现三连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尽管欧佩克减产及中东局势紧张使原油供应趋紧,投资者对经贸摩擦加剧可能导致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29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58.81美元,跌幅为0.56%。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6美元,收于每桶69.45美元,跌幅为0.94%。尽管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石油需求今年首次达到日均1亿桶。但英富曼经济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则表示,包括证券和原油在内的金融市场全面出现避险情绪,而今年全球经济增速被下调可能降低国际石油需求。美国乌龟资本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能源投资组合经理James Mick也称,由于对需求的看跌情绪胜过对供应的看涨情绪,原油走势疲软。投资者在宏观层面对全球需求表示担忧,特别是在经贸摩擦升级的现状下。美国福汇网技术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克扎达认为,新兴市场货币贬值是导致原油走低的另一个因素,因为这些国家购买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现在需要支出更多。不过,乌龟资本咨询的Mick也补充指出,鉴于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和委内瑞拉局势,供给端的风险依然在上升。(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3美元,涨幅为0.3%。分析人士说,当日纽约三大股指明显下挫,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涨黄金期价。此外,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已下探到2.26%。不过,美元指数重回98以上高位,又制约了金价的涨幅。金拓公司分析师Jim Wyckoff 认为,在美欧等股市抛售压力和一些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下,虽然推升了避险需求,但幅度有限。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收于每盎司14.411美元,涨幅为0.64%;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4美元,收于每盎司791.7美元,跌幅为0.68%。(芝加哥分社记者王强)

受市场担忧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9日大部分下跌。澳新银行分析师丹尼尔.海因斯表示,近期基本金属市场出现了很多积极因素,但在全球担忧情绪的主导下,积极因素已经被市场选择忽略,很难说市场在近期能真正反弹。当天,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元,跌幅为0.72%。尽管锌现货和3个月期货仍有每吨161美元的溢价,仍在22年高位,表明伦敦金属交易所仍然在处于锌短缺状态。路透社金属分析师阮迈表示,由于冶炼能力有限,全球精炼锌供应紧张,但预计中国冶炼厂数量的增加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增加精炼金属的供应量。3个月期锡为当天跌幅最大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8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5美元,跌幅为1.86%。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锡价主要因为库存增加而承压,当天有995吨锡金属运往巴尔的摩的注册仓库。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4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1.2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0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跌幅为0.9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5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唐山钢坯库存每周库存数据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0:30 美国至5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

22:00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