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人士:天胶供给已经下降 需关注泰国雨季是否导致割胶不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7:4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在于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论坛天然橡胶分论坛”上,来自国内外天然橡胶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代表交流探讨了天然橡胶产业发展、价格走势及其影响因素的看法。其中,有产业代表指出,尽管印马泰三国已经商定好出口限额,但泰国似乎不会马上执行。预计天然橡胶价格后期仍将大幅波动,长期来看,价格上涨会促使没有砍树的国家释放保留的产能。

今年2月份,由泰国、印度尼西亚及马来西亚组成的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宣布将施行一项名为“同意吨位出口计划”(AETS)的橡胶出口限制措施。据报道,实施该措施期间,印马泰天然橡胶的主要生产商将会缩减橡胶出口配额30万吨,以提振天然橡胶的全球价格。

对此,宏曼历有限公司的Bundit Kerdvongbundit指出,AETS的出台主要是因为现在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低迷,三个国家决定要联合起来采取一些行动,确保胶农和种植商能够受到保护,能够让他们维持生计。但是Bundit也指出,虽然这三个国家对于出口限额都已经商定好,但是泰国似乎不会马上执行,因为过去几个月天然橡胶的供给已经下降了。

“泰国已经出台一些政策,在本国国内促进橡胶的需求。同时,泰国的'一村一公里’这个项目使用了很多橡胶原材料,通过这种方式泰国已经减少了自身橡胶的供给。”Bundit认为,“全球范围内供给已经下降,甚至比我们预期得还要低,所以泰国现在只是要求合作。”

而在谈及泰国的高温气候对天然橡胶产量的影响时,华泰橡胶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波解释称,今年年初以来,泰国虽然也出现了高温,但跟云南的高温干旱情况不一样。泰国的高温气候抑制了开割。因为高温影响,泰国东北地区40度以上的天气持续比较久,导致开割略微往后推迟了一点。但沈波也表示,自5月份开始泰国逐步进入雨季,全国范围内在降雨,(高温)的情况是会有好转的。

“后续是不是因为降雨导致了割胶不顺,这个另当别论。”沈波指出。

对天然橡胶价格后期走势,沈波认为,天胶往后有大的价格波动是存在的,但是价格上到一定高度,应该会有没有砍树的国家,保留的产能会释放出来。长期来看,这个会抑制橡胶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