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继续平稳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6:3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张磊) 本期(2019年5月22日-5月28日),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平稳运行,环比继续持平。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069点,长协指数报1061点,现货指数报1077点,竞价指数报1048点,均与上期持平。各主要代表规格品均较上期无变化。

焦炭方面,国内焦炭市场延续强势,第三轮提涨已有部分下游钢厂接受,目前焦化厂生产积极性较高,出货情况良好。近期河北、山西部分地区下发环保检查文件,但实际对产量影响较为有限。目前,钢厂高炉开工率依然高位运行,钢厂补库需求依然强烈,短期焦炭价格有望继续强势运行。

炼焦煤方面,近期焦煤市场受焦炭涨价影响,市场反应较为乐观。尽管焦炭目前存在限产预期,焦企对焦煤的边际需求可能出现下行,但目前优质焦煤资源依然偏紧,后期焦煤价格或将继续企稳。

据悉,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的,其样本数据主要来自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焦煤在线”电商平台的合同数据。该指数体系包括长协、现货和竞价三大分类指数,分别反映中长期合同价格水平变化、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和自主竞价交易下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