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天然橡胶协会:内外政策并举 改善橡胶供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5:3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在于5月29日召开的“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论坛天然橡胶分论坛”上,泰国天然橡胶协会主席Chaiyos Sincharoenkul介绍了泰国及全球天然橡胶的供需展望时表示,今年全球天然橡胶需求开始提速,而供给增幅放缓,预计2019年全球天然橡胶需求量将达到1431万吨,年增长2.4%;全球天胶供给大约1400万吨,同比增长2%。

Chaiyos具体指出,从2015年到2018年的四年间,中国天然橡胶需求量增长大约8%。预计2019年中国对橡胶的需求为578万吨,同比增长1.9%。泰国的天然橡胶需求在全球排第三位,需求总量从2015年的60.1万吨增至2018年的72万吨,期间需求累计增长了20%。从供给层面看,Chaiyos表示,2015-2019年,主要的天然橡胶供给国是泰国、印尼和越南。去年泰国的供应量达到了487.9万吨。2019年预计泰国橡胶供给量是492.3吨,增幅约0.9%。预计2019年全球天然橡胶供给总量大约1400万吨,年增长2%。

关于泰国天然橡胶政策,Chaiyos介绍称,为了减少天然橡胶供给,缓解过去几年供大于求的情况,泰国橡胶管理局(RAOT)有一个年度翻种援助基金计划。该计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的计划是把三万两千公顷的橡胶树进行翻种。第二部分的计划是把三万两千公顷的橡胶树替换成其他作物,这样可以减少天然橡胶的供给。同时,针对某些特定地区的小种植园主,通过政府提供补贴的方式,使其停止1-2个月的割胶行为,从而使某个时间段橡胶的产量不会增加。

而在提振泰国国内天然橡胶消费方面,Chaiyos介绍道,泰国政府将通过橡胶路面工程和在政府项目中鼓励使用橡胶等两项活动,并通过鼓励国内生产更多的橡胶增值产品,以期提升泰国国内的天然橡胶消费量。

据悉,从去年9月开始,泰国政府推出了“一村一公里”橡胶路面工程。总计会覆盖75032个村庄。“通过这样的行动,将会使用144万吨鲜乳胶或者35%的干胶含量。这样的话,到今年年末或者到明年,我们将会减少50万吨的干胶。”Chaiyos认为,“近期的目标消费量是100万吨,也就是说至少泰国年产橡胶的20%可以在当地消费。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减少对于原材料出口的依赖。”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