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化工、煤矿、民爆等行业为重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5:3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山东省政府网站5月29日发布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迎接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显示,山东省将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直至10月底结束。该行动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工序。

化工园区、化工企业聚集区、重点监控点、危化品港区都被列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则包括炼油、氯碱、煤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域,冶金、工贸和粉尘涉爆行业,民爆物品行业等。

《通知》要求,对涉及易燃易爆、剧毒物品以及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危废处理等高危企业和单位,一律组织专家进行风险普查和安全评估,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整改或停产整改。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不能按期整改完成,或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一律停产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关闭。(中国证券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