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两大因素促铁矿石回调 回落空间或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3:3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在日线创下“九连阳”并迭创新高之后,近两日铁矿石期货价格出现回调。截至5月29日午盘收盘,主力1909合约报736.5元/吨,跌3.09%。

金瑞期货分析师表示,近两日铁矿石期货价格出现高位回调,主要是受两大利空因素影响:一方面,螺纹钢期货盘面利润受近日铁矿石价格拉涨而大幅压缩,已到亏损边缘;另一方面,周二收盘后交易所上调铁矿石期货交易手续费,抑制过度投机。不过,从基本面来看,铁矿石现货市场供需矛盾依旧,价格表现坚挺,金布巴粉价折合盘面约为836元/干吨。维持短期中高品矿结构矛盾难缓解的观点,预计铁矿石现货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期货价格回调空间或有限。(中证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