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期盼多种商品ETF产品推出 优化期市投资者结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22:0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5月27日,商品ETF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模式研讨会在上海举办。本次研讨会是“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的关联活动,由南华期货和南华基金共同承办。来自期货交易所、证券交易所、银行、保险、私募机构和荣盛石化等企业的嘉宾,通过不同角度探讨商品ETF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商品ETF在推进期货市场国际化中的作用、商品类公募基金产品的未来发展路径等话题。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他与现场参会人员分享了国际商品ETF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国内商品ETF发行的期许。商品ETF可为各类投资者参与大宗商品投资提供新的渠道和工具。尤其是,商品ETF进入期货市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机构投资者在期货市场的占比,优化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有利于交易品种价格发现功能的发挥,从而提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峰就商品ETF的设计和运作思路进行剖析。蔡峰向来宾介绍了国内目前在政策、市场、技术等层面上已充分具备了发行商品ETF的条件。并与来宾分享了目前南华基金在商品ETF上的产品设计、运作思路、投资方案和风控方案等。

上海期货交易所衍生品部总监祁国中、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创新中心基金产品部主管杨枫、杭州华软新动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以升、荣盛石化新加坡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兵、交银国际证券执行董事兼期货业务主管黄永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客户营业部副经理王振参加了圆桌讨论。围绕商品ETF与其他商品投资产品相比的优劣势,商品ETF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商品ETF产品在期货品种国际化中的作用发挥,使用商品期货合约申赎ETF的探讨,商品ETF产品在运作过程中的风险控制,商品类公募基金产品的未来发展路径探讨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上海证券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