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有色期现货价格全面反弹 镍涨幅最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6:0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世彤) 27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各主力合约期货价格5涨1跌,其中镍涨幅最大,为3.12%,前期表现相对较强的铅是唯一下跌品种,跌幅1.08%,其他品种涨跌幅则在1%左右。截至收盘,铜涨0.82%,铝涨0.92%,锌涨0.79%,锡涨1.06%。有色期价的上涨,既有持续下跌后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也有消息面的刺激。

现货市场,27日长江现货6种基本有色金属现货价格全面上涨,其中1#铜均价47150元,涨90元;A00铝均价14360元,涨120元;1#铅均价16350元,持平;0#锌均价21200元,涨100元;1#锡均价144750元,涨1000元;1#镍均价100900元,涨3050元。现货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下跌后,自上周五起各品种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本周一则全面上涨,其中镍价涨幅较大,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市场交投十分清淡,下游接货稀少,多在观望后续镍价走势。金川公司5月27日将镍出厂价由98000元上调到101200元,涨幅达3200元。

镍期现货价格的大幅上涨,既有持续下跌后存在技术反弹的要求,也有消息面的刺激。市场有消息称上周五的暴涨或是因为印尼骚乱所致,但据了解,此次骚乱主要是在首都雅加达,与镍铁、不锈钢厂区苏拉威西等相距甚远,同时现在已恢复上班,目前局势可控,且就当前镍基本面来看,镍铁供给过剩与不锈钢消费低迷不足以支撑镍价大幅上涨,镍价中期依旧偏空。当前外部局势尚不明朗,任何超预期信息都将显著放大盘面波动。

宏观方面,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4%,降幅与1—3月份大体相当。长江证券宏观分析师赵伟认为,3-4月企业盈利数据大幅波动,主要与增值税改革扰动有关。剔除税改扰动影响后,3-4月盈利平均增长5%,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和全年10%以上的盈利增速;PPI连续回升背景下,企业营收、盈利增长中枢仍在明显回落。被市场低估的不确定性,或继续成为影响中短期资产价格的重要因素。年初以来,制造业和民间投资增速的持续回落,反映经济内生动能依然偏弱,下半年经济的不确定性在明显抬升。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上周四从两年来的高点98.373回落,因美国耐用品订单下降进一步证明,制造业和整体经济正在放缓,部分原因是中美贸易争端。受到密切关注的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指标弱于预期,推动美元走低,并加剧了上周四开始的跌势。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今值:-2.1%,预期:-2%,前值:2.6%(修正:1.7%)。27日下午亚洲盘时段,美元指数运行于97.6一线,重回区间震荡格局,只是价格重心较前期有所上移。

总体上看,有色金属期现货价格双双反弹更多呈现技术性特征,部分品种也有消息面的刺激,在未来宏观经济依然面临压力、全球贸易摩擦未得缓解,有色市场或难摆脱中短期弱势局面。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