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销售快速增长 未来汽车钢材投入或稳步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0:2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马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27.8万辆,同比增长65.2%。从市场增速、产业链成熟度、投资热度等方面来衡量,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近年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道亮丽风景。

“乐观预计,到2030年,我国电动汽车产销将超过1500万辆。”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指出,伴随着电动汽车性价比超过燃油车,太阳能和风能等发电成本低于化石能源,市场将以强大的力量驱动电动汽车发展,并推动能源结构调整、智能电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升级、产业链的调整和改造……“这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工业革命”。

卓创资讯钢铁分析师薛迪分析表示,在我国新能源技术稳步发展和国家财政的大力支持下的前提下,家庭购买汽车的成本将会逐渐降低,促使未来十年内汽车钢材投入量将稳步增加,但在此基础上还需关注消费心理的接受情况。(中国证券报)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