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供需仍偏紧 国际油价24日涨超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04:2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5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市场避险情绪得到缓解和石油市场供需维持偏紧态势影响,国际油价24日早盘高开,盘中震荡走高,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58.63美元,涨幅为1.24%。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93美元,收于每桶68.69美元,涨幅为1.37%。

奥地利JBC能源24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布伦特原油期货首行合约价格23日出现大幅下跌,但仍然呈现显著的现货溢价形态,显示市场在价格下行的情况下仍预计供应吃紧将持续。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鉴于油价最新的下跌,有合理理由怀疑沙特是否会提高产量,预计油价在近期仍将再次走高。

JBC能源表示,尽管此前已经预计2019年中国清洁油品出口将因新增炼能和内需疲软而增长,但中国最新公布的成品油出口配额进一步提升了油品出口的空间。前三季度,中国航煤出口可能同比增加40%以上。而亚洲主要国家贸易数据显示,中质油品需求仍然疲弱,今年二季度余下时间需求增长预计同比仍显著下滑。

同时,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一级供应商汽油销量同比下降了40万桶/日,约合4%。由于油价在4月和5月走高,汽油消费反弹依然受到压制。高库存和强劲出口显示柴油消费预计短期仍不会出现反弹。

Ritterbusch联合公司总裁 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表示,受加征关税影响的美国企业将会就采购和库存等做出决定,这预计将对美国经济带来下行压力,美国石油需求也将受到影响。他表示,如果股市因中美经贸紧张进一步下跌,纽约油价可能进一步降至每桶56美元阻力位以下。在经贸谈判取得重要进展前,市场波动性将处于高位。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24日表示,尽管下周油价会有更多的下行风险,如果今年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27日)这一个长周末出行人数达到预期,油价可能会上涨。但可能只有等到节日后交易员开始上班后,油价才能真正触底回升。

美国汽车协会(AAA)23日预计,自2000年开始跟踪这一数据以来,今年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一周末将会有仅次于历史最高纪录的交通出行量,出行人数将比上年增加150万人,约合3.6%。而每年这一节日都是美国夏季休假季节的开始。

美银美林表示,美国继续向亚洲输出风险,贸易战已经对亚洲带来溢出效应。随着美国伊朗关系紧张升级,油价已经对此做出反应,伊朗问题有与贸易战交织在一起的风险。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97个, 环比减少5个,同比则下降了62个。同时,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8个,环比和同比分别增加了16个和3个。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