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价格偏强运行 苹果期货换月后累涨超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3:0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周鸾) 水果期货近期强势运行,红枣、苹果期货纷纷走高。截至24日上午收盘,苹果期货上涨2.50%,领跑活跃期货品种涨幅榜。据新华财经统计,自4月中旬苹果期货主力合约移仓换月以来,区间累计涨幅已超30%。业内人士表示,减产预期再度升温,近期苹果现货价格也不断走高,不过目前产区新果仍处于生长期,当前数据尚不足以准确判断产量,因此建议谨慎看待上涨。

苹果期货主力连续合约日K线图

图片来源:新华财经专业终端

现货价格偏强态势延续

方正中期期货农畜产品组分析师侯芝芳表示,中国苹果网信息显示,目前库存货交易集中在烟台栖霞及周边,随着货源减少,整体行情仍由卖方主导,价格偏强态势延续。陕甘晋产区果园套袋全面开始,山东产区也开始少量套袋,产区用工略显紧张。

据弘业期货表示,山东沂源、蒙阴等产区货源也所剩不多,卖家有序出货,价格继续看涨。当前库存货源集中在山东栖霞桃村及周边产区,随着部分炒货客商跟进,近期价格仍维持偏强趋势。栖霞产区行情较好,剩余货源不多,近几日又有炒货客商介入收购,整体交易再次呈现偏强趋势,卖家继续挺价,成交价格维持上涨势头。

卓创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23日山东库容比18.7%,比上周减少0.5%。陕西库容比4.9%,比上周减少0.3%。近期销区走货量有所放缓,价格受产区影响较大,时令水果上市有所替代,但是价格仍高位运行。倍特期货分析师魏宏杰、孙绍坤指出,产区库存量有限,库内货价格偏强,存货商要价较高,贸易商调货倒库频繁,实际成交价格仍呈上涨趋势,客商发货稳定,山东产区80#一二级成交价格在7-7.5元/斤,陕西80#以上半商品8元/斤。

产量预期仍存调整可能 不宜盲目追高

期价方面,“短期产区旧果供需偏紧对苹果近月合约仍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期价短期预期延续偏强走势。不过随着价格的走高,风险也与之增加,近月合约很有可能会是先扬后抑走势。”侯芝芳认为,“目前市场上有调研数据显示,产区今年仍处于霜冻恢复当中,整体坐果情况预期表现不及2017年,市场预期今年产区收购价或会延续惯性偏高提振远月期价,不过目前产区新果仍处于生长期,当前数据尚不足以准确判断产量,考虑今年未发生大的灾害的情况下,产量预期仍存调整可能,因此建议谨慎看待。”

魏宏杰、孙绍坤表示,目前各大产区套袋情况不一,市场预期今年产量有所减少,对于今年新季果开秤价格看好,具体产量需等套袋完成后确定,近期期价已大幅拉升,不宜盲目追高。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