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需求前景担忧加剧 国际油价23日遭重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0:3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5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市场对贸易紧张升级打压石油需求的担忧影响,金融市场人气受到重创,国际油价23日大幅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1美元,收于每桶57.91美元,跌幅为5.7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3美元,收于每桶67.76美元,跌幅为4.55%。

当日,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创下2018年年底油价大幅下挫阶段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跌破每桶60美元关键点位,收盘价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23日,美国股市显著走低,美元兑日元和瑞士法郎显著走软,避险需求推动金价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降至2.296%,为2017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多个大宗商品遭到抛售以及金价走高都是典型的避险模式。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显著增加,环比增幅为470万桶,汽油、蒸馏油库存环比均出现增长。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23日表示,上周美国石油库存增长的原因包括110万桶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的释放、美国南部休斯敦地区海运通道瓶颈持续存在、炼厂开工率走低以及恶劣天气压低农业领域对蒸馏油的需求等。

此外,宏观经济数据的低迷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的担忧。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 Ltd.)23日发布的报告说,原油需求的疲软看起来正在从发达国家扩大到发展中国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