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需求前景担忧加剧 国际油价23日跌超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04:2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5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市场对贸易紧张升级打压石油需求和美国上周商业石油库存显著增加担忧带动,金融市场整体人气受到重创,国际油价23日早盘低开,延续前一日下跌走势,盘中大幅下挫,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超过4.5%。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2018年年底油价大幅下挫阶段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并跌破60美元/每桶关键点位,收盘价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1美元,收于每桶57.91美元,跌幅为5.71%。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23美元,收于每桶67.76美元,跌幅为4.55%。

23日,美国股市显著走低,美元兑日元和瑞士法郎显著走软,避险需求推动金价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降至2.296%,为2017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当前整体市场氛围、多个大宗商品遭到抛售以及金价的走高都是典型的避险模式。

Again资本集团创始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60美元/桶的价格是关键支撑价位,目前已经降至每桶58美元左右。理论上说,如果形势彻底变糟,下一步油价将降至每桶52美元的水平。不过,这一过程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最新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足以令人沮丧和令人躁动,石油需求形势看起来并不好。只有美国石油库存出现下降,才能证实全球市场供需紧张和油价将走高的主流看法。

法国巴黎银行发布的报告说,石油库存居高意味着欧佩克可能在下半年维持执行减产协议。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3日表示,上周美国石油库存上涨大幅增加的原因有110万桶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的释放、美国南部休斯敦地区海运通道瓶颈持续存在、炼厂开工率走低和恶劣天气压低农业领域对蒸馏油的需求等。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显著增加,环比增幅为470万桶,达到4.768亿桶,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4%。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1680万桶,高于前一周1460万桶的增幅。

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过去四周美国平均油品供应为1990万桶/日,比去年同期减少2.7%。其中,车用汽车和蒸馏油供应分别同比减少1.1%和4%,而航空煤油供应则同比增加了2.5%。

John Kilduff表示,中美贸易争端正在对各方面造成伤害,原油价格也受到冲击。除此之外,仅有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对油价带来支撑。

同时,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出现降温迹象,市场对中东局势紧张升级担忧有所减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已经清楚的表示在合适的时间进行谈判时重要的,美国正在为此进行准备,在伊朗认为符合其最佳利益时,美国将于伊朗进行谈判。

IHS马基特公司当日发布的制造业活动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环比下滑2个点至50.6,创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而隔夜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0以下,欧盟和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同样低于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的低迷进一步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的担忧。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 Ltd.)23日发布的报告说,原油需求的疲软看起来正在从发达国家扩大到发展中国家,中国3月份受柴油拖累而出现需求疲软尤其令人吃惊。目前,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增长4%,但这取决于石油需求增速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加速。

奥地利JBC能源23日发布的报告说,4月份韩国和俄罗斯成品油需求出现显著增长,但这一增势能否持续还存疑,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仍疲弱,石油需求面临的经济风险仍然存在,不能排除今后几个月清洁油品需求令人失望。

此前,JBC能源下调了全球石油需求的中期预测,认为到2025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年均增长80万桶以下。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