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博茨瓦纳矿业年会关注创新 与会专家建议向中国寻求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6:2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哈博罗内5月23日电(记者 杨孟曦) 22日,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召开的第3届博茨瓦纳矿业投资年会(3nd Mining Investment Botswana)上,专家们建议矿业公司向中国寻求创新解决方案,充分抓住当前市场上正在改变矿业发展未来的数字趋势。

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约250名政府高级官员、机构投资者、矿业从业人员以及工业、商界领袖等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的目标是连接矿业主和服务提供商,对矿业的最新机遇进行讨论。年会进行期间,矿业展览同时在哈博罗内举行,展览上,矿业公司、服务提供商以及投资人向矿业买家展示最新的技术以及创新的解决方案。

与会者一致认为,技术和创新在塑造不断变化的全球矿业格局上至关重要。曼德拉矿业区(Mandela Mining Precinct)项目经理让•雅克•弗哈吉(Jean-Jacques Verhaeghe)认为,中国创新技术可从根本上改变博茨瓦纳的采矿业。他说,“博茨瓦纳的矿业公司必须向中国寻求创新解决方案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强调,中国在应对很多技术领域的挑战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Botswan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高级讲师邦尼•玛兹迪索(Bonny Matshediso)说,“中国在为发展中国家每天面临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中有着良好的记录,博茨瓦纳的矿业公司应该充分利用技术创新来降低生产成本。”

玛兹迪索提到,博茨瓦纳的很多矿业公司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展进入地下采矿业务,因此非常需要技术和创新的解决方案,这些也只能从中国获得。

博茨瓦纳是南部非洲的内陆国家,采矿业和畜牧业是国家的经济支柱,钻石产值居世界之首,最高年产量超过3000万克拉。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