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价易涨难跌 机构看好低估值动力煤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2:3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张利静) 23日,黑色系商品表现整体承压,煤炭期货全面下跌。截至上午收盘,焦煤、焦炭、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分别下跌1.28%、1.48%、0.57%。同时,万得统计数据显示,A股煤炭板块午间跌0.51%。

从煤炭现货市场来看,广发证券业研究指出,近期各煤种港口和产地价格整体以稳为主,仅产地无烟煤价小幅回调。展望后期,近期下游需求整体不差,供给端维持偏紧,预计煤价有望延续目前中高位运行的态势。

该机构认为,2019年,预计煤炭下游需求增速小幅回落,而供给端在煤矿整治力度加强、中小煤矿去产能目标明确、安监力度趋严的情况下难有增长,预计煤价将维持高位。中长期来看,违法违规及超能力生产得到抑制,煤价中枢难有下降,龙头企业盈利稳定性较高,近期煤炭板块跟随大盘调整,行业估值优势更加明显,重点看好低估值动力煤公司。(中国证券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