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2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升六个单位为1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6:40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经济分析师郑豪)“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20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1354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7日至5月13日)减少141万吨,环比下降1.2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1,较上一统计周期上升六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2,较上一统计周期上升五个单位。

5月14日至5月20日,进口矿市场涨幅较大。供给端方面,5月17日巴西淡水河谷警告称,旗下一座矿山可能再次发生大坝溃坝事故,这一警告引起了人们对未来全球铁矿石供给方面的担忧;需求端方面,“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已经基本结束,但受到近期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影响,目前钢厂生产仍然维持高位,终端热情依然未减,同时铁矿石港口及钢厂库存均处于相对低位,钢厂存在补库需求;供给预期缩减而需求仍然旺盛,叠加人民币贬值因素,各方面综合导致本期铁矿石指数出现大涨,但考虑到下游需求可持续性存疑,我们认为后期铁矿石市场后期将表现出震荡态势。

5月14日至5月20日,国产矿市场整体持续上涨,市场交投活跃。需求端随虽然进入淡季,但本期高炉产能利用率上行至高位,钢材各品种库存出现下行,需求端表现出淡季不淡的态势。供给端,5月17日黑龙江黑河市逊克县翠宏山铁矿发生透水事故,该矿山2018年精粉产量为80万吨,事故前月产量达7.5万吨,目前已停产。近期进口矿价格及国际汇率的不断出现扰动,国产精粉由于其性价比优势不断受到钢厂青睐,考虑到铁矿石价格已经到达高位,我们认为国产矿价格未来将出现震荡行情

5月14日至5月20日,钢材市场价格震荡趋弱。由于本期期初期货市场及坯料价格的走弱,导致现货市场交易商出现悲观心态,商家操作纷纷以让利出货为主,因此价格走势维持趋弱。本期热轧板卷、中厚板卷市场、冷轧现货价格均出现下跌趋势,成交均较为低迷。

5月14日至5月20日,国际海运市场偏强运行。截至5月20日,BDI指数报于1041点,较前一期上涨15点,增幅1.46%。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依托自身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