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平稳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6:29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张磊)本期(2019年5月15日-5月21日),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平稳运行,环比持平。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069点,长协指数报1061点,现货指数报1077点,竞价指数报1048点,均与上期持平。各主要代表规格品均较上期无变化。

焦炭方面,近期在国内大型钢厂上调焦炭采购价的带动下,国内焦炭市场开启了第二轮全面上调,焦炭主产区呈现普涨态势。目前,需求端钢厂高炉开工率依然高位运行,钢厂补库需求依然强烈,短期焦炭价格有望继续强势运行。但受到高位铁矿价格影响,后续提涨空间较小。

炼焦煤方面,近期焦炭市场的持续上涨对炼焦煤市场起到了拉动作用,利润的改善刺激焦企增加原料采购,炼焦煤需求好转。焦企开工率持续高位,对焦煤价格的打压意愿有所减弱,本期焦煤价格保持平稳。

据悉,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的,其样本数据主要来自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焦煤在线”电商平台的合同数据。该指数体系包括长协、现货和竞价三大分类指数,分别反映中长期合同价格水平变化、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和自主竞价交易下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