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3.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0:56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4299元,较3月每吨上涨132元,环比上涨3.17%,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收窄。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近期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减产协议执行程度较高,委内瑞拉和伊朗受制裁冲击导致供应下滑,同时美国页岩油商勘探开发活动有所放缓。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油市供应持续收紧,国际油价延续强势表现。

指数参照的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4.0%;3月亚洲市场航空煤油价格环比也有所上涨,不过由于春节和寒假已过,航煤需求回落,航空煤油价格涨幅不及布伦特原油期货。国际油价延续涨势推动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连续第3个月环比上涨。此外,4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小幅贬值,汇率因素令4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涨幅稍有扩大。

鉴于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升温推动4月国际油价环比继续上涨,预计5月进口航空煤油价格仍将上行。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