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继续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7:27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张磊)中国煤炭市场网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17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全国综合指数)为161.5点,较上期继续上升0.2点。

上周(5月13日至17日),环渤海市场价格保持平稳,产地动力煤价格平稳居多,焦煤价格局部小幅上涨。港口方面,港口交易依旧冷清,供需双方保持观望,价格保持平稳;产地方面,鄂尔多斯及山西地区整体平稳,陕西地区受煤管票限制,仍有部分煤矿价格上涨,但下游接货意愿出现回落,涨幅明显趋缓。焦煤方面,焦炭价格提涨之后焦企利润明显改善,采购转好适当补库,部分煤矿在出货顺畅的情况下价格有所上调。

预计本周(5月20日至24日)环渤海市场行情或出现下降。一方面,虽然市场预期下游电厂将提前开启夏季补库行动,但在当前沿海电厂及重点电厂库存均居高位的情况下,长协煤的供应将极大冲击电厂对市场煤的采购;另一方面,近期国家相关政策明确要求降低工商业电价,最终也要传导至电厂采购煤炭的成本上;此外,铁路局下调运费使得港口倒挂得到有效缓解,随着北方港口库存推高,而产地市场出现转弱迹象,后期港口市场上涨阻力较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