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综述:地缘政治风险攀升推高本周国际油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9日12:2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5月19日电(记者罗婧婧)受中东地区石油安全和地缘政治风险攀升影响,国际油价本周涨幅明显。

截至17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2.76美元,较上周五上涨1.7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21美元,环比上涨2.25%。

据报道,四艘商业油船12日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港附近附近遇袭,其中两艘属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所有。

14日,沙特阿美的两处油泵站遭无人机炸弹袭击。

沙特方面认为这两起事件是恐怖主义分子的蓄意破坏,将影响世界石油供应安全和全球经济。

最近一个月来,美国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力度,包括制裁伊朗部分金属产业,向中东地区部署航母战斗群、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并打击伊朗石油出口。作为回应,伊朗威胁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Daniel Breisemann表示,美伊关系紧张使市场人士对原油供应风险愈发谨慎。

PVM石油经济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中东地区冲突一触即发,只要这种情况持续,能源市场就将继续得到强烈的供给侧信号的支持。

SPI资产管理公司交易与市场策略主管斯蒂芬.英尼斯表示,美国在中东部署大规模军队,使该地区紧张态势加剧,伊朗的任何失误或战术性错误都可能引爆中东这个火药桶。在此背景之下,石油供应面临多重风险。

花旗银行报告指出,中东海湾地区的消息持续引发投资者忧虑,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能突破近期每桶70-73美元的价格区间。

19日,欧佩克成员国及非成员国代表组成的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将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会面。委员会负责监督欧佩克主导的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

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的分析报告称,尽管本周末的会议规模较小,也可将其视作检验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至后半年意愿的风向标。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