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美元 纽约金价17日承压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8日05:1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17日电(记者张嫄)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元,收于每盎司1275.7美元,跌幅为0.82%。

分析人士说,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美元指数,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17日公布的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02.4,创下15年新高,大幅高于预期值97.2和前值97.2。

不仅如此,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在截至5月11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小幅下降1.6万人至21.2万人,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同时,4月份美国新房开工数量环比增加近6%至124万户,高于市场预期。

“投资者中普遍存在的风险厌恶情绪并没有为黄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这主要是由于本周出炉的各项经济数据整体上好于预期,从企业方面我们看到了乐观的经济前景,”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1美分,收于每盎司14.388美元,跌幅为1.04%;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3.3美元,收于每盎司820.3美元,跌幅为1.6%。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