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回吐 国际油价1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8日03:5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5月17日电(记者罗婧婧) 在国际油价连续3个交易日明显上涨后,投资者获利回吐,国际油价17日下跌,但本周涨幅明显。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滑0.11美元,收于每桶62.76美元,跌幅为0.1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减少0.41美元,收于每桶72.21美元,跌幅为0.56%。

与上周相比,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环比上涨1.78,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5%。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进一步压低欧佩克成员国5月份的原油出口,加大了欧佩克减产协议对产量的抑制作用。与此同时,本周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加深了投资者对供应中断的担忧。

PVM石油经济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中东地区冲突一触即发,只要这种情况持续,能源市场就将继续得到强烈的供给侧信号的支持。

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盖过了由于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意外增加导致的油价看跌情绪。

SPI资产管理公司交易与市场策略主管斯蒂芬.英尼斯表示,美国在中东部署大规模军队,使该地区紧张态势加剧,伊朗的任何失误或战术性错误都可能引爆中东这个火药桶。在此背景之下,石油供应面临多重风险。

除了伊朗出口降低之外,俄罗斯的石油货运量也遭到破坏。由于油田维护和停电原因,支撑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北海油田同样出现供应紧张。

本月19日,欧佩克成员国及非成员国代表组成的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将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会面。委员会负责监督欧佩克主导的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

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的分析报告称,尽管本周末的会议规模较小,也可将其视作检验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至后半年意愿的风向标。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02个,比上周减少3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2个,与上周持平。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