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前4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增长超过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0:3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记者余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5月17日介绍了4月份发电量、交通物流、天然气消费和煤炭供需数据。

4月份,全国发电量增速进一步提高。孟玮表示,据调度快报数据,4月份全国月累计发电量5401亿千瓦时,日均发电量1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分地区看,西南、南方、东北等地区发受电电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交通物流继续保持向好态势。铁路货运量保持平稳,同比增速较一季度明显加快。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5%,较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物流活动更加活跃。

“天然气消费持续旺盛。4月份,在全国停止集中供暖的情况下,工商业用气需求较快增长,1-4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超过970亿立方米,同比增速超过10%。”孟玮说。

此外,4月份煤炭供需总体平衡。截至5月8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7756万吨,同比增长21.6%,可用23天;秦皇岛港口存煤649万吨,同比增长28%,保障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