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纽约金价16日下跌0.8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5:0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16日电(记者张嫄)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6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2美元,跌幅为0.89%。

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本周美股大幅反弹,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利空黄金等避险资产,”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

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也令金价承压。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在截至5月11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小幅下降1.6万人至21.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强劲。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房开工数量环比增加近6%至124万户,高于市场预期。

“如果黄金继续下跌,那么1282美元/盎司将成为关键的支撑点,”位于新德里的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7.3美分,收于每盎司14.539美元,跌幅为1.84%;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元,收于每盎司833.6美元,跌幅为1.66%。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