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伊对抗惹担忧 国际油价16日涨幅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3:2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5月16日电(记者罗婧婧) 投资者对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导致供应中断的担忧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现实,国际油价16日明显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7美元,收于每桶62.87美元,涨幅为1.3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72.62美元,涨幅为1.18%。

美国与伊朗在中东地区爆发冲突的风险使油价获得支撑。

花旗银行报告指出,中东海湾地区的消息持续引发投资者忧虑,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能突破近期每桶70-73美元的价格区间。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540万桶,这限制了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涨幅,但汽油库存下降又对油价形成支撑。

新加坡在线期货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阿方索.埃斯帕扎称,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使其从能源产品净进口国成为出口国。页岩油技术改变了全球石油生产格局,并削弱了欧佩克的市场影响力。

同样影响油价的还有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会否在下半年继续减产,这一行动使国际油价2019年至今上涨约35%。

欧佩克1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表明,全球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高于该组织此前的预期。

欧佩克及其盟国将于6月会面,商讨是否将减产计划延续至下半年的问题。

埃斯帕扎认为,欧佩克成员国试图以毒攻毒通过加大产量迫使页岩油生产商破产的决定适得其反,迫使其不得不联合其他产油国共同减产。如果这些国家认为原油价格仍不稳定,可能在6月会面时延长协议有效期。但俄罗斯存在很大变数,该国原油收入受减产影响剧烈。

美国能源信息局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天然气供应增长1060亿立方英尺。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