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继续小幅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6:37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张磊)本期(2019年5月8日-5月14日),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稳中偏弱运行,环比继续下滑。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069点,较上期下跌1点,跌幅0.09%;竞价指数报1048点,较上期下跌8点,跌幅0.76%;长协指数报1061点,现货指数报1077点,均与上期持平。主要代表规格品均较上期无变化。

焦炭方面,本期终端及焦化厂库存继续下行,焦炭边际需求存在支撑,叠加焦炭环保限产预期等因素影响,本期焦炭市场偏强运行,但受到高位铁矿价格影响,后续提涨空间已较小。

炼焦煤方面,需求旺季已基本结束,边际需求存在下行空间;但供给端受之前介休事故及清关延迟影响,目前优质焦煤资源依然偏紧,后期焦煤价格或将延续弱稳态势。

据悉,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的,其样本数据主要来自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焦煤在线”电商平台的合同数据。该指数体系包括长协、现货和竞价三大分类指数,分别反映中长期合同价格水平变化、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和自主竞价交易下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