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动力煤价继续持平于579元/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6:35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张磊)近期,动力煤市场在多空因素制衡下进入横盘期,未能找到突破口及方向,低需求面对高成本,环渤海港口煤价上下两难。秦皇岛煤炭网最新数据显示,本报告期(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14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9元/吨,环比继续持平。从环渤海六个港口交易价格的采集计算结果看,本报告期,24个规格品中,价格上行的规格品数量有9个,价格持平的规格品数量有15个。

近期,煤炭市场中、下游节点的供需格局相对宽松。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沿海主要电厂日均耗煤58.7万吨,同比减少8.9万吨,秦、唐两港锚地船舶同比减少近一半,需求疲弱显现。同时秦、唐两港及电厂库存分别突破2100万吨、1600万吨,同比增加均超300万吨。截至5月16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煤量为62万吨,库存合计1632.2万吨,存煤可用天数为26天。高库存下,下游采购难以大量释放,且当前现货价格与月度长协价格基本持平,迫于长协兑现率的压力,电企采购仍以长协补库为主。

此外,主产地安监高压持续、煤管票不足问题依旧存在,产地供需结构与港口出现区域性差异,产地价格较为坚挺,贸易商发运到港价格倒挂未能缓解,高成本对港口煤价形成核心支撑,下行空间不大。

展望后市,预计短期下游需求低迷状态或将继续,但受上游成本支撑以及迎峰度夏带来的旺季需求预期影响,现货市场的下跌深度或有限,近期大概率会以弱势震荡为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