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大幅上涨 1909合约涨至逾2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5:1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铁矿石16日再度大涨,截至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1909上涨近5%,创2017年2月份以来新高。

光大期货黑色分析师张岩认为,铁矿石再度大涨,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一是昨天公布的4月份生铁产量再创历史新高,铁矿石需求处于高位,4月份生铁产量6983万吨,同比大幅增长9.6%;日均产量为232.77万吨,环比增长9.08%;二是铁矿石现货持续维持强势,铁矿石盘面大幅贴水,存在一定的修复基差需求;三是钢厂进口矿库存下降,仍有补库需求,最新Mysteel统计64家钢厂进口烧结粉总库存1573.8万吨,较上周减少30.1万吨;进口矿平均可用天数24天,较上周统计降2天;四是受BHP矿山检修和Vale矿坝gongo soco出现不稳定性等消息影响,市场做多情绪增强。

不过据张岩了解,BHP属于例行计划内的检修,并无超预期影响,而Vale矿坝gongo soco早已停产,对供应层面的实际影响并不大。

“目前的铁矿石价格已创2017年2月以来的新高,相对来看成材端供需趋弱的迹象较为明显,后期铁矿石价格弹性将会明显加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张岩表示。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