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创新成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4:2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陈奥)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14日表示,能源企业应加强推动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等创新,注重原创、应用的创新,因为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进入了转型期,需加强系统性、多学科、全价值链等方面的创新。

史玉波是14日在“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科技创新是推动能源发展的重要动力,能源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将改变能源的运行方式,带来新的能源经济业态和模式。

中国能源研究会资料显示,此次奖项占比最大的技术创新项目包括风电机组高性能叶片设计制造检测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首例煤电亚临界升级高效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400MW级大型抽水蓄能机组水泵水轮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

史玉波介绍,在去年的评选活动中,共评选出获奖项目83项,其中,技术创新52项,管理创新18项、学术创新13项;同时,评选出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30名,分别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清华大学等单位。

“评选活动在引领能源领域创新方向,促进能源领域科学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学术研究,推广创新成果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他说,希望相关企业除了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强在学术和管理上的创新。

据悉,2019年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