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3日全部下跌 铜锌跌逾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05:3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5月13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3日全部下跌。伦铜伦锌跌逾2%,伦铅价格跌至近3年最低水平。

铜价承压 跌幅超2%

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0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4.5美元,跌幅为2.03%。数据显示,5月9日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铜库存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CRU的金属分析师何天宇表示,中国的部分炼厂将在5月进行维修,产量的下降可能会对铜价产生支撑作用。“铜价可能在未来几天走高。”他说。

库存继续上升 锌价继续下行

受欧洲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新加入超过8000吨库存影响,3个月期锌当天收于每吨25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4美元,跌幅为2.42%。

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自1月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总量现已超过9万吨,,在3月份跌至创纪录的4.19万吨之后呈上升趋势。超过30%的认证金属现在被鹿特丹港持有,该地区的可交付库存水平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指出,基本金属总体价格趋势仍然向下,复杂的全球经济数据导致商业信心低迷。鉴于这些条件,消费者不急于重新考虑价格疲软也就不足为奇。

此外,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美元,跌幅为1.59%,为2016年8月9日以来的近三年最低价格。

其他金属方面,当天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1.6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39%。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