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下滑压力或推动油价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4:58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5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在石油供应减少和需求增长承压的双重预期影响下,截至5月10日当周国际油价振荡收跌。不过,分析预计供应下滑的压力将推动油价上行。

截至5月10日收盘时,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较前一周周五收盘时分别下跌了0.45%和0.32%。

供应方面,美国对伊朗收紧制裁、利比亚国内局势持续动荡和以及俄罗斯通过德鲁日巴原油管道输往欧洲的原油受到污染等因素使得国际原油供应吃紧,尤其是中东原油和乌拉尔原油表现明显,但欧佩克仍然按兵不动,由此来看,油价具备一定上行的条件。

据估计,由于美国收紧制裁,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可能从4月份的100万桶左右降至5月份的50万桶左右。

需求方面,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增长的担忧,而当前较高的油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下游需求的增长。

7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基于夏季每加仑汽油价格同比上涨0.1美元的预期把美国2019年汽油需求下调近2.5万桶/日,同时把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下调了2万桶/日至138万桶/日。

瑞银集团10日发布的报告说,当前石油期货和现货市场出现分化,避险情绪令布伦特原油期货处于弱势,而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产量下降则令欧洲现货市场供应变得紧张。由于美国库欣地区库存上涨,美国原油期货和现货市场则没有出现分化。

奥地利JBC能源9日发布的报告说,苏伊士运河以东原油市场近几周显著收紧,显示出伊朗原油供应减少和原油加工量增加令市场重回紧张状态。不过,可以观察到的东西方原油市场不一致正在显现,美国现货市场尤其疲软。

高盛银行认为,在石油市场基本面收紧和供应风险增加的情况下,布伦特油价近期的下调显得过低。此外,美国炼油厂在春季的检修已经基本结束,后期原油需求将有所增长。

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9日表示,当美国炼厂在检修季结束后提高开工率时,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出现显著下降。他认为,当前石油供应风险超过对经济放缓带来需求下跌的担忧,油价后市将会上涨。

瑞银集团预计,布伦特期货和现货市场的分化不大可能持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有望在今后几周升至每桶75美元的水平。

英国外汇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最近几日在每桶60美元至62.8美元的区间波动,如果油价显著突破区间上限,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可能涨至每桶64美元。

美银美林预计,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地板价为每桶70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