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5月1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08:1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受美国农产品库存高企和出口前景不明朗等因素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全线下跌;受布伦特原油现货市场供应趋紧以及中东地缘形势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0日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波动的走势,收盘时涨跌不一;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国际金价10日小幅收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多走高。

【农产品】

受美国农产品库存高企和出口前景不明朗等因素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42%;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美分,跌幅为1.1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0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43%。美国农业部最新农产品供需报告显示,预计2019/20年美国小麦期末库存为11.41亿蒲,高于市场预计的10.6亿蒲;2018/19年小麦期末库存为11.27亿蒲,而市场预计为10.97亿蒲。预计2019/20年美国玉米期末库存为24.85亿蒲,创下自1987/88年以来最高值;2018/19年小麦期末库存为20.95亿蒲,高于4月预估值20.35亿蒲。预计2019/20年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9.7亿蒲,高于市场预期值9.1亿蒲;2018/19年大豆期末库存为9.95亿蒲,高于4月预估值8.95亿蒲。(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布伦特原油现货市场供应趋紧以及中东地缘形势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0日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波动的走势,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瑞银集团10日发布的报告说,当前原油期货和现货市场出现分化,避险情绪令布伦特原油期货弱势,而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产量下降则令欧洲现货市场供应变得紧张。由于美国库欣地区库存上涨,美国原油市场则没有出现分化。瑞银集团预计,现货市场的紧张将影响到期货市场,布伦特期货和现货市场的分化不大可能持续,布伦特油价在今后几周有望升至75美元每桶水平。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0日表示,美国正在进入夏季用车高峰季,形势看起来不错,油价可能处在新一轮上涨的边缘。英国外汇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最近几个交易日在每桶60美元至每桶62.8美元的区间波动,如果油价显著突破区间上限,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可能达到每桶64美元。油服公司贝克休斯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05个,比上周减少2个,比2018年同期减少39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2个,环比增加5个,同比减少10个。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61.66美元,跌幅为0.06%。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70.62美元,涨幅为0.33%。(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收于每盎司1287.4美元,涨幅为0.17%。分析人士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是当天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部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令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预计黄金期价很快将上涨至1300美元/盎司的阻力位。GraniteShares公司研究主管Ryan Giannotto认为,虽然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打破了市场的降息幻想,但是调查显示投资者仍然认为降息的可能性比升息更大;而一旦降息,将利好金价。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收于每盎司14.79美元,涨幅为0.1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4.2美元,收(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1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在交易量较小的条件下,收盘时基本金属价格大多走高。3个月期镍当天表现突出,盘中价格一度回升至每吨12000美元以上,收盘时上涨1.23%。尽管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创近7年新低,但本周镍价波动较大,一度达到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3个月期铅价未能从三年低位回升,收跌1.38%,成为当天唯一下跌的基本金属。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47%。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0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1.2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5美元,跌幅为1.3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0美元,涨幅为0.6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